-->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妙禪師父開示:「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難聞」

妙禪師父開示:「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難聞」

林永達

在入門前,我知道為人處事要「安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就能趨吉避凶,直到突如其來受恐慌症的襲擊,方才了解人的脆弱與無常的可怕,深刻體悟到光是心存善念累積善行是無法對抗宿世累劫的業報,充其量今生所行一切善業不過是我無量無邊的業增加一點福報,要我的靈性脫離生死輪迴,那是力不可逮,猶如禪宗五祖曾告誡弟子「汝等終日只求福田不求出離生死苦海,自性若迷,福何可救?!」。
感恩  妙禪師父,在恐慌症這個惡業把我的人身法船摧殘殆盡之前,接引我入門給予我重生的契機,從此開啟我跟隨明師禪修禪行之路。記得恐慌症纏身之際,某精神科主任大夫信誓旦旦告訴我「這種疾病是某種血清某種原因失衡所導致,失衡血清不明,失衡原因不明,但明確的是一輩子要服用藥來控制,停藥是極度危險的」,然而,在  師父的慈悲引領下短短的兩個月恐慌症即不藥而癒,當時,頑疾消失的喜悅卻遠遠不及於確認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的那種感恩和讚歎之情!名醫言下不明原因無法治癒的惡疾,不就是靈障惡業引爆的症狀?  師父可妙轉度化,不就是如來的大威德力,  師父所教導的妙法,不就是佛法,擁有大威德力、佛法者一定是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是百千萬劫難遭難遇的大成就明師!

眾生的無明是空有人身卻不知要修行,無奈的是知道要修行卻遍尋不著明師,更為甚者是已有殊聖佛緣遇明師卻錯失入門甚或中途退轉。佛經有云「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難聞」,我們既已遇明師入佛門當是「既遇明師,佛法必得」,妙法蓮華經開宗明義品一再開示「是諸眾生,從佛聞法,究竟皆得一切種智」,我們眾生唯有跟隨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方可不斷開啟智慧,行到深處通過  如來的法則,終亦能見證  如來、成就  如來,還能利益十方眾生,這才是報師恩及護持  師父弘法的真諦。


妙禪師父開起我智慧,面對工作、生活中種種的一切事務,學著欣然、勇敢、謙卑、智慧的面對,逆順皆自在。

佘瑞琨
入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座下,一眨眼,已過了二年10個月,心中對 妙禪師父充滿著無限的感恩與讚歎!當初,只是希望藉由禪定讓心更安定,面對高度競爭的產業,能更有智慧為公司做正確且有效率的決策。沒想到,入門後這段日子,只是照著 師父教導簡單的法去做,師父的大威德力,不只是心定,更開啟了我的生命智慧,覺知過去自己一直在辛辛苦苦、汲汲營營努力追求的只是人相上的完美,而我卻為這人相,桎梏著自己,縱容著自己的習氣。感恩 師父,讓我心定,不隨著外境起舞,跳脫本位,就會有不同的角度、更高的智慧處理事情;多了慈悲心,少了自以為是的傲慢與冷漠,會真心的關愛朋友;面對工作、生活中種種的一切事務,學著欣然、勇敢、謙卑、智慧的面對,逆順皆自在。而這一切的真愛、慈悲、清淨、智慧、安定是我本自具足,才是真正的我。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我生命的導師!
                                 
佛子 佘瑞琨  
合十叩謝師恩
2011
626


許久不見的朋友:「妳整個人都變了,成長了好多哦!」感恩 妙禪師父的慈悲引航,心定面對人生

曾襄語

從小開始,我便有蕁麻疹毛病,從急性演變成慢性,即使做了過敏檢測還是找不到過敏源。嚴重的時候,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癢到直發抖。個性上,因為講話毒舌、脾氣又壞,全家人都很怕我。看到親戚也不會主動招呼,反而臭臉相向。就連我的朋友也都得忍受我陰晴不定的壞脾氣。在課業方面,唸書效率差,老是抓不到重點。每次考試將至,心情都會煩躁不安,一下胃痛一下又肚子痛,往往考試鈴聲快響了,我還在廁所拉肚子。

很奇妙的是,自從我來到 師父的座下後,蕁麻疹再也沒有長過。個性上,與從前相比,已經能好好與父母分享我的想法,遇到親戚也會主動攀談,不再冷漠!生氣的時候,也不再惡言相向,連許久不見的朋友都跟我說:「妳整個人都變了,成長了好多哦!」讓我很感動也很感恩。課業上,除了讀書效率變好了,甚至這學期雖然超修,但感恩 師父的妙轉,開啟我的智慧,讓我不再胃痛肚子痛,能自在的應對,學期的平均近88分,真的是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但更感恩 師父的是讓我找到從前我在書堆中找不到的生命真相,原來就是: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在此發願要不斷的行接引利他,將 師父的愛傳出去,讓每個流浪的靈魂,都能夠回到如來這個大家庭!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襄語感恩合十



家庭的溫暖是我從未想過的,來自 妙禪師父的力量

江俊瑩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以前的我很傲慢,容易把周遭事物當成理所當然,好像家中只有我一樣,常常跟弟弟與妹妹妹吵架,而且我的心很封閉,腦袋愛亂想,以前的我不快樂。
 因為入到 師父座下,我開始懂得感恩,我認識了好多師兄姐,在精舍成立過程中,大家一起努力,就像一家人一樣,我不曾想像我可以認識那麼多真心的朋友,甚至是比我大好幾歲已經在社會中工作,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我才得以認識大家。

  在我家人入門後,我發現我媽媽變快樂了,我和我弟妹感情也變好了,我常常早出晚歸,回家時,家人都已經睡著了,可是我媽媽都不會反對我,甚至還會幫我準備水果,擔心我身體不健康,真的非常感恩,而我妹妹也開始會覺知,很多爭吵都是沒意義的,我開始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在 師父座下,聽著師兄姐在入門前業力的引爆,導致人身法船殘破不堪;家庭的共業,生活中充滿了吵架聲,甚至拳腳相向,而現在師兄姐面對了自己不堪的過去,還無私的跟大家分享,這份慈悲心讓我好感動。
  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讓每個人都能入門,都能在這邊認識大家,一起共心成就人生的大圓滿。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妙轉,度化每位弟子,撥開了烏雲,照耀著不為人所知的過去,心中充滿著溫暖,佛弟子誓願將這份溫暖分給身邊每一個人。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俊瑩合十感恩


從未預期 妙禪師父會圓滿我什麼,但只要依教奉行,我們所得到的都超乎我們所想像的

許淑姬
從小在我內心一直都有種恐懼、不安的感覺。因從小失去父親,媽媽改嫁給繼父後,繼父不久也突然的往生。當媽媽扶養我們長大後,她也因癌症而往生。
  而身心的疲憊來自於我的個性及工作。我個性好強,曾經早上去做碎石手術,下午直接上班跑客戶。因電子業的競爭,非本產業所能想像,同事間相處都是帶著面具而沒有真感情。面對內部的鬥爭、外在來自客戶給的壓力,我學瑜珈、學氣功又去上卡內基,來舒緩壓力,但每天還是與南部同事互相吐苦水,家人也常因我情緒失控飽受我的壞脾氣,每次罵完小孩都很後悔,但當下都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而這一切在 妙禪師父的妙轉下,將我這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脾氣及很多習性漸漸的改變了。
  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將會傷人的業力度化掉,讓我的壞脾氣變柔和、讓我跟孩子間的隔閡漸漸不見。並將我這一顆從小懼怕死亡及不安、恐懼的心安定了下來,讓我對人生不再茫與盲。甚至讓我困擾多年的腎結石在一次上完正法班後,隔天0.6cm左右的石頭在沒有疼痛下自己排出來。右腳膝蓋之前莫名無法彎曲且會痛也在不覺不知中好了。我從未預期 妙禪師父會圓滿我什麼,但只要依教奉行,我們所得到的都超乎我們所想像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妙禪師父不僅安住了我的心,還保護了我愛的家人

蕭毅
從小是出了名的急驚風,個性急到連出生都在急,是個體弱多病早產兒。先天氣喘、身體右半邊比左半邊短小、長短腳右腳跟左腳至少差七公分、脊椎側彎、骨盆移位、右耳聽力幾乎等於零爸爸開玩笑說"你大概除了婦產科,其他科都看過了"。因為先天性的缺陷常被排擠過,在學校的人際關係不是很好,於是人前努力耍寶當開心果、人後不快樂壓抑悶在心裡,曾經也不斷問自己:我來當人到底是為何?為什麼我不能像大家一樣?

國中時,家中惡業接連引爆,帶大我最親的奶奶骨折之後,開始更苦難的下半生,高血壓、糖尿病、蜂窩性組織炎、褥瘡甚至插管,爸媽一夜白髮、爸爸工作不順利、全家氣氛非常低迷。去年七月底為了爸爸節,答應了爸爸的邀約入到 師父的座下,一開始根本不相信,認為是怪力亂神,但因師兄姐不斷溫暖的關心,讓我清醒看見過去的苦,向 師父發願依教奉行,至今半年左右,不再氣喘、不再因長短腳扭傷、脊椎側彎改善了、人際關係變好了、懂得與人相處進退有距、不再心浮氣躁、心安心定不隨情緒起伏波動。憲兵退伍從不曾將愛掛在嘴上的爸爸,竟和我說了一小時的心裡話,溫暖而感動,臥病在床瘦成皮包骨神智意識不清的奶奶,胖了一圈、恢復清醒、氣色非常的好、還會與我們開玩笑。對 師父的感恩讚歎真的是說都說不完。
感恩 師父慈悲帶領,讓我了悟生命的真實義,弟子蕭毅誓願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蕭毅合十


拿出勇氣與真愛,明師會給你無比的大愛

蔡育昇
「我的人生好比坐雲霄飛車一樣刺激」!在小學五年級以前全家幸福美滿 ,但在五年級要升上六年級的暑假,家族業力大引爆,在人際上也吃盡苦頭,其實那個時候我真的有想過要死!但是看著辛苦的媽媽,我選擇活下來。  但是人生的命運定調軌道就是這麼可怕!升上大學後,大一被人際攻擊,大二出車禍,還因為活動被好朋友跟學長姐指責怪罪,把自己搞得累個半死,而我默默承受著一切!在那時候,感恩我的助教帶我入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座下。起初我傲慢無明,但師兄姐的熱情溫暖我能感受到,也因此開始依教奉行。一個月後,身體狀況有明顯改善,也因此開始認真的分享。也開始接引朋友,其中有一位台南大學的好朋友,就在她入門四個月後某天,她跟我說很謝謝當時的我接引了她,讓她接引爸媽,讓 師父救了她全家,我才真正體會到 師父第四個方便法的真實意,她是 師父給我的第一個感動,也讓我知道禪行的路上 師父一直都陪在你我的身邊不曾離開過,只是差在我們有沒有勇氣把自己全然的交給 師父,不顧一切的行!感恩 師父給我行的每一次機會,讓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變好」「變開心」到「開悟」,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行在娑婆世間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瞎忙而知道為何忙,智慧行,真愛利益眾生

賴威霖
回想小時候常望著窗邊思考自己是不是真實存在,我,究竟是不是我?這個身體不在之後,我會去哪裡?直到出社會工作後,也不斷地在尋找來到這世上的意義和目的,很想要了解自己,也希望為社會貢獻什麼,因此學過許多自我了解工具,例如皮紋分析、紫微斗數、人格量表、星座血型等,當時覺得好像對自己的特質有多一點的認識,很渴望能大顯身手、好好發揮。
從小到大的樂觀開朗,笑笑面對許多煩惱和苦難,覺得積極和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事實不然,在事業經營上狠狠摔了一跤,甚至差點痛得爬不起來。業主刁難付款、公司資金調度吃緊、工程品質低落、工人經常上門追討款項、常想辦法衝三點半,日子過得提心吊膽又如此不堪。
直到遇到新朋友熱情分享禪修禪行,自己也想求個心安心定,來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坐下,生活開始有了改觀。當開始依教奉行聽話照做,積極做到 妙禪師父給我們的四個方便法,事業就像得到妙轉的病人而有了新契機,一些好久不見的客戶或朋友陸續和我們聯絡,有的甚至談沒多久馬上簽約進行,也因為如來精舍內許多同修的協助,認識積極負責、能力又強的工程單位來統籌工程,因此順利運作,公司慢慢撥雲見日、感受到溫暖的陽光。工作效率也比起以前大幅提升,不瞎忙而知道為何忙,也學習時間壓縮和行程管理;面對工作或生活中的順逆得失,因為心安心定而學會平常心看待;也從護持精舍活動中看見如何提升公司經營績效。
曾經學習過的這些自我了解工具,都能把這一生看的很準,這是因果法則,都是宿世累劫的業力和習氣所形成命運定調的軌道,唯有最究竟的法則-如來法則,才能跳脫這一切束縛,找回大自由、大自在、大圓滿、大解脫的最美好原貌,這樣的法則也只有見證諸相非相如來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才有辦法教導我們,非常感恩 妙禪師父的妙轉與渡化,開啟我們本有的自心本性,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弘法,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心心念念想要利他,得到最多的,就是自己,發願 妙禪師父利益眾生的願就是我的願

謝翔麑

因為有 師父讓我體會到真正的心安心定!

在沒有遇到 師父之前,人生就像是無頭蒼蠅一樣,不斷地在一樣的命運軌道中旋轉,越是汲汲營營地希望求取到人間所謂的成功與圓滿,卻越是將自己往火坑裡推,身心靈飽受折磨,忘記了快樂是甚麼,也迷惘著自己來到這世上真正的意義為何。

直到,遇到了 師父,透過不斷的依教奉行,祂讓我了悟了生命的真實義,在我之前想不通無解的事情,全都有了解答,因為有 師父,讓我清楚了解到我自己究竟是誰,發現我自己原來有那麼大的潛能能夠發揮。

有了 師父,讓我現在不管在面對任何新事物或挑戰,都能夠更心安心定的去解決與處理,在我一開始搞不定的指導教授,過程中,也因為 師父不斷給予我安定的力量及不斷提升我的智慧,讓我在最後獲得教授的肯定; 師父也不斷開啟我的清淨心與慈悲心,讓原本冰冷的我,可以再次發自內心,無所畏懼沒有分別心地,關懷我身邊所有的親朋好友。

而在這不斷付出的同時,獲得最多的人,是誰?我體會到了,原來是自己。

感恩有 妙禪師父,讓我了解到施比受更有福這件事情。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翔麑感恩合十


三個月,萬萬想不到,從 妙禪師父那得到無比珍貴的禮物

邱捷

從小父母離異時,母親投注心力在弟妹身上,與家人疏遠的我顯得相當自私,從不用為他人著想。當我母親指責我一直用這樣高傲、自負的心態面對人。因為這樣子的自私,我傷了很多人,而自己卻毫無自知之明。而且因為這樣子的怨天尤人,跟家人疏遠、結交壞朋友、得到了憂鬱症、嚴重失眠,並因為壓力生理期長達一年沒來。
當我被這些惡業纏繞的時候,完全沒有人注意到我的異狀,每天把自己逼的快要窒息。就在最糟糕的時後,我的接引人注意到我的異狀,並主動關心我。不管我的態度有多差,他還是認真的關心我,就在他鍥而不捨的關心之下我才全盤托出遭受到恐怖情人要脅的一切情事,他鼓勵我要勇於面對家人、而當我懂得懺悔,我與母親的感情越來越好了。
在 師父的帶領下,當我懂得感恩身邊的事物,放下傲慢替別人著想,生活上面對的事情居然一件一件的被妙轉、被圓滿。漸漸我注意到自己的生理期自然來了、不再失眠,而透過佛理教導會, 師父的妙力逐漸幫助我開啟智慧,懂得用智慧去改變自己的習氣,這才真的是 師父給我們最殊勝最不可思議的禮物。三個月前的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我有那麼大的變化,以前你問我我快樂嗎?我只能沉默。而現在的我會回答,我已經最快樂而且最富有的人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