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妙禪師父是大智者


過去聽到這個世界是平等、公平的,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從家庭上、地位上、人種上,從個人的理解力上、能力上、聰明度上,發覺那裡平等、公平了?
但從每個人都會經歷生老病死這點上,似乎很公平、平等?
現在我似乎更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平等、公平了。
自從聽聞 妙禪師父的開示,發覺  師父好厲害!智慧深如海不可測量!曾有機會向  師父請示問題,  師父的回答總讓我猶如當頭棒喝!醍醐灌頂!
我越來越了解平等的深奧意義!更是了解造物主的偉大平等,過去常聽到「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是在說什麼呢?原來人生苦短,說的也是每個人的生命很少有超過百年,但是今生所累積的財富、地位、權利、最愛的人事物,在死亡時沒有一樣可以帶著走!
而這世所呈現出來好的部份,原來只是過去世所累積的,不好的也如是,享用的、承受的,都只是過去的累積。
這也是  師父常說人不用修行,只因人就這一世。
即然人只有一世,那能帶著過去的一切好好壞壞的就不可能是人,是靈性了。

而所謂真正的公平,是人人都有來自於偉大不可思議、生命的本源─造物主的本質。

後來體悟到我現在所爭搶的、所執著的、所妄想的、想出一口氣的、放不下的...,都是迷惑外境的產物,例如我跟別人吵架,我就想吵贏,不論如何,多難聽的話都講得出來,表面上是我贏了,但實際上卻累積了很多不好的因緣,說起來也是滿公平的。
而且最傻的是,原來我所計較的、比較的、跟別人爭搶的,都是外相的呈現,我卻為本來就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色相產生諸多貪念、計較、惡意,想想多不值啊! 佛教說色即是空!我因  妙禪師父的帶領,才了悟!

內心好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曾經見過,  師父為了回答弟子五花八門的問題,可以雙盤10個小時不下座,沒有露出不耐煩的表情,沒有皺一下眉,一點都沒有,反而看見對弟子的不捨及憂心。


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 http://www.rulaiwe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