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感恩妙禪師父引領覺悟






在如來正法班停了將近快2個月的時間中,停了那麼久的如來正法班,原來每週都能見到  師父,與  師父佛心印心,原來不是那麼理所當然,心中很懺悔,明白不夠珍惜明師,而這段時間來讓自己看到自己是用著分別心在依教奉行,現在會想若是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我的靈性即將脫離人身,那我要不要好好的全力以付去依教奉行呢?
看著近幾期的禪行週報,都是  妙禪師父剛初轉法輪時的開示,看到  師父好幾段開示,都會掉下眼淚來,在心中也很是懺悔。



讓弟子自己見證,見證自己本自俱足的如來;就那麼簡單,為什麼不要,而要做眾生?這就是 世尊開示的「無明顛倒」,頑固又堅強,非常頑強的無明,扭不動,轉不動。
看到這段  師父的開示,內心好清楚自己就是如此,明明看到自己好多的習氣,卻選擇放縱,不願意被轉動,更明白     師父帶領弟子的艱辛,卻也不曾放棄我們,自己要好好決心來突破。


 師父慈悲提醒弟子,不能有法執。靈性十法界和我們的色身,都是假存、幻存,但還是在,所以會執著;另一方面,知道色是空就可以了,但不可以執著。
 最近對於假存、幻存有些體會,現在清楚了自己是靈性的,而靈性好不容易能夠投胎成為人,唯一目地就是要明心見性,反觀自己,不自覺地要那個?求這個?卻忘了這一切都不會對靈性有意義,對於假存、幻存的一切那麼執著,隨著假存、幻存的外境一切而有了各種貪心、恨意、痴狂、傲慢、猜疑....,就算得到你要的一切美好,在死亡時都不曾握在手中,相反的帶走了很多附加的業力,想想如果我本末倒置,是不是就像夸父追日般的結局。相反的如來是天地萬物唯一的真,也是  師父不斷叮囑弟子要就要最好的,那本自俱足唯一無盡的寶藏。

在禪行週報中看到  師父時常開示要發大願!明心見性!
而我每當看到  師父開示明心見性的話語就會掉眼淚,原來這是靈魂深處的渴望,現在好清楚,靈性有多麼渴望不再流浪,渴望回到永恆的家。



引領覺悟

詞/曲/演唱:李秉宗老師

孤單甘是無人來作伴 心痛甘是生活來拖磨
驚惶甘是人生路上無塊援 無奈甘是無人了解我
師父說:孤單只是心袂定 心痛只是找無路通走
驚惶只是毋知人生為著啥 其實咱攏是乎業騙毋驚
過去我為生活闖甲暈車車 也為愛 情歌唱甲心攏破
但是 師父時常慈悲提醒我 叫我毋通浪費人身生命放乎業來拖
人說今世會按怎 在前世就注定
師父講哪依教奉行 會跳脫運命
感恩 師父修行路上 用心的教化
乎我早日解脫累世的牽拖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聽您講開悟境界 是高低定輸贏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乎我機會 見著本來的我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我會全然來交付勇敢向前走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因為我知 阮攏是您的 寶貝心肝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s://www.ru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