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依教奉行中認識 妙禪師父


話說在沒遇到  妙禪師父時,跟本不知道這位師父要帶給我們的是什麼?因為親朋好友的分享邀約,無論帶著給個面子或是其他什麼的心態來參加,都不會想像得到,今後自己的改變,以及了解  妙禪師父的教導。
都是入了門,帶著試試看的心態,開始看到改變,而且完全超乎想像,更懂得感恩珍惜,分享吳易韓師姐一開始因親友的分享而入門,對開悟有興趣,帶著嘗試的態度,沒想到很多的事情改變,這都是始料未及,在還未相信師父時,只是依教奉行,心變得安定,對同事的嗔念,對先生的心結,像被輕風吹走一般不見了,先生一同入門後也一同改變,戒掉了抽了二十幾年的菸,變的有同理心、懂得感恩,講話音頻也變柔軟了。
吳易韓師姐分享,以前我特別喜愛身心靈的課程跟書籍,會參加課程,配合老師教的步驟去做,常常看著似懂非懂的書,當下心裡覺得很正面、很充實,但落實於現實生活改變卻很有限,依然讓我無法面對父母、家人、工作,承受著業力綑綁的日子;但在我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只是願意依教奉行,短短的時間,我的世界變了,看著身邊的人事物變好、變順,覺得自己好幸運、好感恩,常常抬頭看著藍天白雲,心裡有一個聲音,那就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原來我已經找到回家的路了!


心安心定,不再靠玩樂填補空虛,用心陪伴親人,打開對先生長久的心結。

(北屯)吳易韓

2017-12-26
 我叫做吳易韓,入門一年四個月,目前在保險經紀人公司擔任行政文書工作。感恩我的五姨接引我入門,她接引我兩個月、約了我三次,看她很有誠意,實在不好意思再說下次了,所以我參加了分享會,接著隔天入門。感覺精舍磁場很舒服,過程沒聽懂什麼,只聽到「開悟」兩個字,讓我有了興趣。入門後,隔週來參加法會,那時候的法會都會播放佛曲,佛曲一播放時,眼淚就流下來了,心裡有一個聲音「就是這個!」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流眼淚,也不懂「就是這個」是什麼意思?聽懂佛理後,才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原來我已經找到回家的路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找回來了。

 入門時雖然還沒相信 師父,但就想說試試看,所以都有乖乖禪定,禪定不到一星期,就收到 師父的禮物了!與先生長期不舒服的一個心結不見了、平日看到某位同事就想K她的嗔念也不見了,當時感到開心神奇,因為對某個人起嗔念,是很痛苦的,而我只是乖乖禪定而已,我的痛苦不見了,現在才明白,是 師父帶走了我們的共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還記得剛入門時,對於老師常提到的弘法護持金都會有奇怪的想法,當時的我真的很無明,不知道這是一個補行功德的機會,後來聽懂了佛理,明白只要依教奉行,就可以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但精舍若遠在他鄉時,很多人可能連想要試看看的機會都沒有。明白了廣設精舍是造福人群的事,我願意護持,所以在我入門一個月左右,參加了弘法護持金真實義說明,也開始加入護持的行列,心中也無比的感恩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姐們,因為有師兄姐的護持,讓我們就近就有這麼舒適的修行環境。

 入門前的我生活多采多姿,一到周末就是準備要happy,因為有喜歡小酌的習慣,還有玩撲克牌賭錢的嗜好,所以星期五、六晚上一定要出門玩樂,在當時好像很開心,但歡樂過後回到家中,心裡都會覺得很空虛,尤其我的酒品不好,若喝過量時常常會失態,隔日就會為了失態而感到羞愧;在入門後,心漸漸安定下來,也不再感到空虛,慢慢的,我不需要這些東西了,也不再因為失態而感到羞愧了,感恩 師父!這都是 師父安住了我那空虛的心。

 假日時可以心安心定與先生和女兒簡單地在家看看電視、吃東西、聊聊天,也覺得舒服;而在我入門後大約兩個多月時,先生竟然戒掉了抽了二十幾年的菸。菸錢跟玩樂的錢算一算省了不少,也因為不愛玩樂了,我的時間變多了,忽然想起媽媽,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就像我愛我女兒一樣。儘管我跟女兒住在一起,每當工作到下午時,就會想念我的女兒,期待晚上見到她,我想我的媽媽肯定也常常想念我,也會想看到我,但因為過去的自己愛玩,假日熬夜,隔天要補眠,即使回娘家車程頂多一小時的時間,我也沒想過要回家。一年見不到幾次面,過年、父母生日、父親節、母親節、聚餐……,見面的時間頂多五到六次,想到這裡就覺得很不捨,沒有好好陪陪父母;現在,我回娘家的次數變多了,陪爸媽吃飯聊天已經是我假日會安排的行程了,每每要離開時,媽媽都會站在門口看著我離開,我也回頭望著她的身影心裡想著:媽媽應該覺得撿回一個女兒吧!不僅如此,媽媽還鼓勵我要接引弟弟妹妹入門,有時家人聚餐,媽媽還會幫忙分享接引,可惜父母年紀已超過六十歲,目前無法入門。

 我跟先生嘉銘師兄從交往、結婚到現在,已經有十五年了,常常聽到的婚前婚後會變得不一樣,這是真的!以前帥氣陽光的大男孩,經過歲月業力的摧殘,變成一個情緒不穩定、對人習慣性多疑、批判,明明說的是道理,但習慣性搭配強勢的音頻,非常的刺耳,覺得他在罵人時,口才還真流利!而我的應付方式,就是不說話,久而久之,我開始不在意他說什麼、做什,我漸漸的把心關起來了,只求和平相處,以至於後來他對家庭的付出、所做的一切、照顧孩子,我全都視若無睹。

 但在我入門開始願意依教奉行,聽懂佛理後,才漸漸明白這就是共業,也不知道入門多久,我跟關心我的師姐說:「我現在可以看我先生的臉了。」師姐問我:「妳不看他的臉,那妳都看哪裡啊?」我回答師姐:「我不知道,就是不想看他的臉。但現在,很感恩 師父帶走了我們的業,我終於可以看他的臉了。」在我入門半年後,先生也入門了,透過依教奉行,他的心性大變,變的有同理心、懂得感恩,講話音頻也變柔軟了,有師兄的樣子,感恩禪行的路上有他的陪伴護持,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們惡緣變善緣。

 我的工作很單純,只要把事情做好就好,但比較擾人的是老闆是個習慣秉公處理的人,只要一有狀況,以老闆的立場來看,我只要懂得守本分、平衡心態,也就相安無事,雖然老闆個性比較急,但知道他是個好人,只不過難免有時我會覺得委屈,總覺得有事就好好說,口氣態度可以和善點;入門後大約半年左右,老闆變得不一樣了,從秉公處理變成寬容以待,口氣變得溫和,以往在我書寫文件筆誤或是忘記處理他交代的事時,老闆都會口氣不佳的先責難幾句,但現在竟然是語氣溫和的跟我說:「沒關係,不是還有一份?」、「你忘記了齁?」有時接近下班時間,老闆會帶一些工作回來,以前會希望我今日事今日畢,現在卻調整將重要的事先整理給他就好,其它較不急的明天再處理;當老闆自己不小心弄錯時,還會說「拍謝」……,這些轉變真是讓我很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 師父竟妙轉我和老闆之間的共業,讓我們的工作氛圍變得更輕鬆愉快。以前我特別喜愛身心靈的課程跟書籍,會參加課程,配合老師教的步驟去做,常常看著似懂非懂的書,當下心裡覺得很正面、很充實,但落實於現實生活改變卻很有限,依然讓我無法面對父母、家人、工作,承受著業力綑綁的日子;但在我來到 師父座下後,只是願意依教奉行,短短的時間,我的世界變了,看著身邊的人事物變好、變順,覺得自己好幸運、好感恩,常常抬頭看著藍天白雲,心裡有一個聲音,那就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子吳易韓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法器,利益眾生,誓願跟隨 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易韓合十懺悔感恩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s://www.ru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