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要好好把握明師住世



看了蕭慈敏師姐的心得見證,發覺師姐真是一個正面思想的人,面對親人一一離世、病痛的纏身,都是正面的思想,抱持著不向命運低頭,無絕人之路,拼就對了!
若不是先生的身體出狀況,也不會轉念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因而見證到  妙禪師父的慈悲,更讚歎師父的大威德力,也真正明瞭--佛渡有緣人的真正意涵。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了悟生命的真實義。
師姐說:「回想如果沒有  師父!今天我不只是趴在地上而已! 真的!非常感恩生命中的貴人,永明師兄不離不棄的接引,才能遇到生命導師,一位住世弘法的  大成就明師。如果沒有  師父,今天我一定過著憂懼躁鬱多病的日子!如今我已不再惶恐!我已了無遺憾!非常感恩師父。」


有天姐姐跟我說個新聞,過去我聽到虐待動物的事都很氣憤,但自從聽了  妙禪師父開示的道理,我心裡明白了,  師父所說的一切公平,不從這一世來看,而是從靈性(靈魂)來看,這世你凌虐了某某,來世也必將償還,不過  師父開示許多,只是讓我們更了解生命,要我們把握這世,明心見性,而不要一世一世的陷入冤冤相報何時了的狀態。



蕭慈敏心得見證

(台中)蕭慈敏
2013-02-05
  我於民國79年不期而遇,見到妙蓮老和尚及印順導師並歸依他們;之後我遇見很多高僧大德,也護持慈濟二十幾年。我不是基督徒,97年我到耶路撒冷朝聖,走過苦路十四站,面對哭牆懺悔落淚!我不是回教徒,我卻走上耶路撒冷聖殿山上的伊斯蘭教聖地圓頂清真寺--金頂寺,沉思著我為什麼來到此地?今生所為何來?就因為有太多過往的經驗與迷思,就因為這樣的執著,障礙我慢了3年才來到  師父座下,卻讓我難以招架一場業力的引爆!我差一點連先生的命都保不住!投資上也血本無歸! 直到女兒打感冒疫苗,永明師兄看到我先生國材師兄瘦了一大圈,眼神不對勁,再次邀約,還好這一念轉,我給自己機會,還來得及救! 改變一家人的命運!!
  我4歲送走18歲的三哥,從此媽媽就身心殘病,爸爸以酒懺悔度日,久病往生了!之後,2個堂哥、堂弟、大哥、六哥女兒、叔叔、伯父、嬸嬸、公公、媽媽等一個個離開了。深深感觸人生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無常!以前我不明白每個人有其命運定調軌道。但卻知道有一條命運的鎖鍊,把我們家族--緊緊鎖著!讓大家都不得好活!這樣的成長環境,造就我非常容易惶恐、焦慮、神經質的一個人。雖然在公務體系歷練30年,但卻依舊是如此不堪!一直以來,備受這樣的神志煎熬。常問蒼天我到底怎麼了?
  而我從小就是個藥罐子,包包裡琳瑯滿目的藥! 但卻無奈著不知何時能停服藥物?
雖然先天不良,後天失調,但我不向命運低頭,總以為天無絕人之路,拼就對了! 我考上高普考就進了經濟部水利署工作,我的職務在時間面、人際面都深具挑戰性,而我又是個世界級的煩惱派,面對一切煩惱、不如意,總安慰自己面對它、接受它、消化它。面對病痛,總是勉勵與它合平共處。但午夜夢回時,.總是千頭萬緒湧上心頭,它卻那麼厚實的壓在內心底層,層層疊疊,真有說不出的苦!我經常想睡睡不著,想躺躺不下來,我不知自己怎麼了?除靠一堆藥物及咖啡硬撐著外,於是開始藉助於導眠藥,一吃就十幾年。我常問活著到底作什麼?有明天嗎?在光鮮亮麗的衣著下,卻包裹著殘病不堪的身心靈!沒人知道我在苦撐?我常不斷自問『難道我的人生要這樣過嗎?』,試圖藉著一次次浪跡異地,似乎一直苦尋著什麼?想掙脫些什麼? 以為藉著這樣的行腳能找到,能填補莫名的孤寂與不安! 但卻依舊是無奈!無助!但感恩命運! 一切還算能平順在50歲退休!原想退休後無職一身輕,那知身體仍不爭氣,但又奈何?
  我先生國材師兄任職中華電信,他一向注重養生,身體很好。但2年9個月前,突然腸胃不適,就這樣2個月進出中國醫、台中榮總醫院檢查,各項數值都還算正常,卻檢查不出病因?體重60公斤驟降至46公斤。心、肺、腸、胃、腦部功能急速衰敗,眼神呆滯,步履困頓,全身筋骨僵硬。只能求助於中醫,每天煮水煎藥,但進步有限。奇航就這樣展開了! 就因為先生一場莫名的病,我才有殊勝的緣份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原先都找不出病因,說也奇怪!入門第四天回榮總複診,神經內科認定為帕金森氏症中期,幾經考量沒有選擇服用西藥。剛入門時,不知師父能改變什麼?只是願意試著相信師父! 五十天後,我第一次參加師父引領的如來正法班,回家後竟然忘了吃安眠藥一覺到天亮,並且成功的停掉了數十年來服用的藥物。而國材師兄於2個月後精神,身體狀況也逐漸穩定。
  入門後的第4個月,我們在師大校園跟師父不期而遇,國材師兄與師父近距離四目交接後,不可思議的!他的眼神回復了,這一刻我見証到師父的大威德力。生病期間,我很怕看到他的眼睛,因為那眼神已不是先前的他了!從此我對師父更升起大信!
  我抵抗力很差,經常感冒,對抗生素過敏,我經常頭痛,常服用普拿疼。手腳冰冷,肩頸背僵硬,長期服抗焦慮藥,記憶力衰退,禪行不到半年,頭痛、感冒變少了,手腳都是暖熱的,記憶力變好了!我有心臟病30年史,長期腸胃潰瘍,腸躁症,肝功能異常,腎出血,膀胱過動症。雖曾治療但相關功能都退化,經常整個人都處在病態中。我這麼多的毛病,卻在我願意依教奉行中變好,從沒想過我可以自在歡喜過生活。
  我是急驚風,先生他是慢郎中,我是個完美主義者,先生他是個大而化之傭難的人。我有我的堅持,先生有他的執著。以前我們總是大小吵不斷,但現在變少了。現國材師兄除了恢復健康,他腦筋變靈活了,個性上也隨和多了!來到師父座下,我不用操心小孩了。大女兒有二十幾年的過敏性鼻炎,入門後願依教奉行,不到2個月不藥而愈!在工作上也心想事成。小女兒來到師座下後,考上空服員,圓了她想把世界走透透的夢!我們都知道,這是師父慈悲妙轉。!
  我從小就心存善念,樂於助人,禮敬神佛,敬天畏地,很認真的過生命!但人生不堪跌一跤,當自己遇上麻煩時,真的呼天搶地,一點辦法都沒! 從我們這樣一路走來,才知道人的努力是多麼的微乎其微,敬畏業力傷人的可怕,更讚歎師父的大威德力,也真正明瞭--佛渡有緣人的真正意涵。回想如果沒有  師父!今天我不只是趴在地上而已! 真的!非常感恩生命中的貴人,永明師兄不離不棄的接引,才能遇到生命導師,一位住世弘法的  大成就明師。如果沒有  師父,今天我一定過著憂懼躁鬱多病的日子!如今我已不再惶恐!我已了無遺憾!非常感恩師父,讓我從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到與日俱增,滿滿的感恩感動!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了悟生命的真實義。來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師父讓國材師兄從舉步為艱的帕金森斯症中度患者,到恢復健康,健步如飛! 師父祂讓我身心靈安住了! 我終於解脫與藥為伍的日子! 那份著實的心安心定,我不再為莫名的焦慮及病痛所困!
  因為有 師父引領,開了悟才明白!原來我2歲大病以後還活著,是等著追隨護持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而來的! 也深知這是如來的旨意! 真的!非常感恩讓我在身為人的這一世遇見祂,能夠追 妙禪 師父,是靈性苦求而來!我不想錯過,也不能錯過!更清楚知道身為一個眾生,不管有多好多大的財經社會地位,多麼有財富,沒有大成就明師引領,都是苦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蕭慈敏合十感恩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s://www.ru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