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得遇明師 何需苦修





看了楊育嘉師姐的心得見證,感覺是一般人沒經歷過的家庭環境與成長背景,原來楊育嘉師姐在  妙禪師父座下前,已有挺豐富的修行經驗,在父母一心向佛中,師姐求學過程也被要求讀佛教學院,很早就明白人要修行的概念,也曾嚐試苦修過,同時也有很多的疑問。
為什麼父母親都在做幫助別人的事,都是在做所謂的修行,但他們的身體反而充滿病痛?
為何修行修得這麼不自在、不順遂但卻進退兩難?
所以我能了解師姐更能體會什麼是「得遇明師  何需苦修」。很多人對業力一知半解時,身為從小父母就在佛堂幫人做消災解厄法事的師姐,從小耳儒目染下,深深體會到業力的影響力。入門後楊育嘉師姐更通達佛理了,就更清楚父親在幫信眾唸經消障,曾經有多次唸到倒下去送醫急診的經驗,而自己則是唸完後就跑去廁所吐,妹妹更是唸到全身都在痛,癲癇發作,媽媽手掌緊縮無法正常張開,而種種呈現都是無法承擔眾生業力的結果。
現在在明師座下的楊育嘉師姐,願意放下過去所學的修行經驗去依教奉行,就像把自己滿滿一杯水倒掉,而同時不斷見證到正向美好的改變,更體悟到此生不成就,更待何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得遇明師 何需苦修?

全家長期介入他人因果業力,都被 師父圓滿

師父開示,若 師父不是大成就明師,當 師父說能渡同修業力時,若渡不到的話必然馬上倒下去。回想父親幫信眾唸經消障,曾有多次唸到倒下送醫急診…種種呈現都是無法承擔眾生業力的結果。


(基隆)楊育嘉2014-09-21
首先很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我有在此分享個人心得見證的機會,藉以提醒自己莫忘初衷,也為所得到的改變與體會補行功德。我叫楊育嘉,目前在行政院陸委會服務,入門至今5年5個月,所得到的一切,無以言喻,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入門前的自己,從小和父母親的緣份就很淺薄,幾乎是聚少離多,大部分是奶奶照顧與扶養,直到小學4年級,才搬回家裡與父母同住,但隔年父母因為一些機緣而成立佛堂,開始幫人做消災解厄法事,包括念經、持咒、持齋、守戒,也夾雜一些道教的部份,包括卜卦、靈媒、看風水、看日子等,在香火鼎盛時,也有200~300多位的信眾。

從那時起,我與妹妹就在父母嚴格要求下,也要一起幫忙處理家務,要一起做早晚課與課後的打掃清潔,若稍有不從,則會遭來父母責罵甚至挨打,而為了不讓其他信眾說嫌話,父母對我們子女也要做到親疏平等,法事為重。甚至父母親也在我高中時,相繼出家,一心向佛修行,我和妹妹也只能默默接受父母的修行決定。

在這樣的家庭環境與成長背景下,也造成了正反二面的影響:一方面覺得沒有童年,但從小也在經典教導的耳濡目染之下,很早就明白人要修行的概念,在佛像前發願要為佛教服務,在我大學畢業那年,準備念研究所時,父親卻要我去念佛學院,以做為未來出家的準備,這對從小就聽從父母意見的我而言,開始生起「希望依自己的修行規劃來走」的想法,於是我展開了自己的修行之旅,其中一站去了宣化上人的道場,看到法師們日食一餐,夜不倒丹的苦修方式,印象深刻的是,我曾因寺廟生活凌晨四點到晚上9點的緊湊作息,熟睡到老鼠從我頭頂上經過也不察覺,甚至寺廟理的法師,也要尋求的外面道士收驚抓鬼,事後驚嚇而心生退卻,就此打消出家的念頭。

另一方面,其實我從小心中就充滿了矛盾,為什麼父母親都在做幫助別人的事,都是在做所謂的修行,但他們的身體反而充滿病痛,父親有心血管疾病問題,母親脾氣爆躁不穩定,長期受陰靈干擾,妹妹有紅斑性狼瘡,甚至併發癲癇,發作時還會口吐白沫、突發性昏倒撞得頭東凹西凸的;而我更是醫院的常客,小病不斷,看診看到醫生都認識了,而半夜更是受靈障干擾、壓床,而無法入眠。

外在的病痛可以忍耐,說是做善事的代價,但即便父母在修行,卻連父母的心也從未有過安定的呈現,大家發起脾氣來,常是拍桌砸杯,一個比一個嗓大,而我自己在工作生活與個性感情上,更是有種命運捉弄人的無奈與苦悶,職場上小人欺負,主管為難責備;生活上,甚至一度連住的地方都快要沒有著落;感情方面,談戀愛談到最後總是以男朋友變成別人的來收場,個性孤僻悲觀、強勢任性,行為卻是每天念經吃素,同事朋友常開玩笑我是個不正常人。

我真的很想問蒼天,如果命運真的能改,為什麼我的命運這麼難改變?為何修行修得這麼不自在、不順遂但卻進退兩難?

直到我遇到了大學同學存菁師姐,慈悲耐心與我分享有明師的禪修禪行,就能擺脫苦修苦練,與命運定調軌道,我當時聽了是很動心,但就我過往的學習與既有修行觀念之下,我拒絕了,但最後我確實是無路可走,就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半推半就的來到  師父座下。

那時候第一次的新班法會仍是由 師父親帶,我跟很多新同修一樣,對於同修對 師父的禮敬感恩,以及 師父開示能渡化眾生業力,我呈現一種不可置信的態度,而且覺得怎麼 師父有說大話的感覺(在此也向  師父懺悔),接著在禪定過程中,我開始感覺到有千萬隻螞蟻在啃噬我的心(後來當我開悟後,明了那是師父在度化我們內在許多垃圾灰塵的過程、反應,過了就好了),真的,當時再過一會兒,就好多了,不可否認的是,法會後覺得格外輕鬆感覺,這是過去在廟裡念經,參加完法會後,從來沒有的感受。

在師兄姐的鼓勵下,我願意把過去所學先收起來,照著 師父的方法來試試看,因為過去我本來就有每天持咒做功課的習慣,所以每日禪定很快就能落實;而每周法會當時正值情傷,每次法會圓滿後都讓我有輕鬆療癒效果;而參加佛理教導會,更是讓我重新了解關於修行、明師與正法,以及接引利他,不僅可以真正的幫助別人,而且是既輕鬆又自在的方式,助人助己、利人利己,不用擔心會背到對方的業力,因為師父都將化為我們的無量功德,更是快速的幫助自己改變提升的妙方。透過依教奉行,讓我很快就開悟,也很快就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  師父的開示如醍醐灌頂,真的讓我從依教奉行中了悟到,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

記得一次如來正法班的法會中, 師父曾開示,若 師父不是大成就明師,當 師父說能渡同修業力時,若渡不到的話我必然馬上倒下去,我回想父親在幫信眾唸經消障,曾經有多次唸到倒下去送醫急診的經驗,而我則是唸完後就跑去廁所吐,妹妹更是唸到全身都在痛,癲癇發作,媽媽手掌緊縮無法正常張開,而種種呈現都是無法承擔眾生業力的結果。

師父也曾多次開示: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師父會讓弟子人生一切隨順圓滿。

入門後的我,過去那一條無法改變的命運軌道,這五年多來自然而然不斷地被提高,工作運勢變好,自己個性也變得不再執著悲觀,被靈障攻擊的事件從入門後就不再發生,總可一覺好眠,甚至就連我的家人,也被 師父保護的好好的。父親在一次心導管手術中險中脫困;妹妹的紅班狼瘡也穩定控制,癲癇至今不再發作;媽媽暴躁易怒的個性更是愈來愈穩定;父親更曾在病危中告訴我,還是要到達明心見性的境界,才能承擔眾生的苦難。

我很感恩 師父,給予我們正知正見,能夠修到真正根本且實質受益的正法,讓我開悟,明白過去所學是不究竟的。前兩天表妹去寺廟住幾天參加法會,從天黑4點做早課到當晚9點,身體還殘留前一天因拜經懺的肌肉痠痛,但卻也沒真的安住,如果沒有 師父,我還是也像表妹一樣,照往例的到寺廟參加,但卻不見效不得解。

過去我們家介入太多無法承擔的他人因果業力,也造就了家人間更多不圓滿,父親過去曾告訴我,若我不繼續家裡的事業,我的人生會愈來愈苦。但入到 師父座下,我走出了家中的因果共業,入門後的自己,有師父給予的證量,開啟的智慧與勇氣,為自己做決定,讓我人生全方位有了新的呈現,更讓我了悟,此生不成就,更待何時?

最後,鼓勵在座的新同修,先將自己過去所學、所想、所經歷的,暫時放在一旁,讓自己試做 師父所教導的方法,您將親自的來體驗這一趟生命的成長提升之旅,同時見證到自己人生各種面向、隨時隨地都將受益無窮。

在此也向 師父真心發願,弟子楊育嘉,感恩 師父給予滿滿的慈悲大愛,讓我可以領受到進而也有能力去愛人;更感恩 師父的苦心、耐心與平等心,讓我從無知無明到真知真行,誓願 追隨 師父弘法利眾,以師願為己願,扭轉末法為正法,讓真愛與正法能代代傳揚。

以上所言句句屬實,若有半點虛假,願自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育嘉合十感恩


得遇明師不再外求諸相

全力依教奉行,生活正向穩定轉變;智慧開啟更無懼!

(高雄)林相龍


    過去十年因練拳過當造成右肩習慣性脫臼,入門後竟完全痊癒
    父母入門,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的妙轉,化解可能二度引爆的家族共業,家中經濟問題獲得根本改善!
    自幼靈性法眼開,觀到許多不可思議的殊勝景象

來到 師父座下,真的只要修行擺第一,一切必定自在圓滿!感謝 妙禪師父的慈悲帶領,妙轉度化改變了我。記得在今年六月二十一日入門時,一踏入精舍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舒服,又聽到師兄、師姐分享只要來到 師父座下,一切的美好將會進到生命來。當時心中突然有一個念頭─是在騙小朋友嗎?難道  師父也能幫我談感情喔!但是,真的來到 師父座下後,內心十分的踏實卻說不出為什麼,由於自我意識心的關係讓我沒有立刻全力地依教奉行,不過在我願意試著做看看時就發現好像有一點小轉變,可是心中也會懷疑是否純屬巧合,在那之後,我更全力依教奉行,突然某一天上午於自家佛菩薩像前大膽的宣告,「從今爾後不再外求諸相,因為本自俱足如來,自當俱足圓滿!」。
  過去學校環境教育我們,相信有努力有收獲,善惡終有報,但我卻看著自己的父母每天克勤克儉、孝順長輩,家中並沒有人有不良嗜好或習慣,卻每每上演為錢爭執的戲碼。當我不解的想透過算命了解時,卻清楚知道一切都早在冥冥之中註定好,我們卻又無可奈何。
  但是,真正奇妙的事情在入門後不久就開始發生,只是一直沒發現,直到回頭發現時,更加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首先,是我身體上的改變:在我還沒入門前,因為練習過當造成右肩的慣性脫臼,這對練拳教拳的我在過去十年一直是心中的困擾。卻在入門後不久,竟然透過一個不曾見過面的外國朋友介紹我治療的老師,而且就在我家附近,一問之下那位老師已經在同一地點行醫將近15年,這樣的因緣相當不可思議,更重要的是目前脫臼的情況已經不再發生。

  在生活上的改善:由於家中一直都沒有安裝冷氣,今年八月的一個晚上我聽見父母在半夜起來沖了三次冷水澡,當下心中很難過,心想再怎麼樣也要裝個冷氣讓父母可以好好地休息,就在不到兩週的時間內,我母親竟然中了獎卷四萬多元,因此買了一部冷氣。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台灣知道截拳道的人少,練的人更少,開館至今教室的學生平均都維持在十二至十五人左右,不過來到 師父座下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學生卻增加一倍。最近更因父母一同入門及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的妙轉,終止了即將二度引爆的業力,讓我家中的經濟問題從根本解決,家人對 師父真的是有說不完的感恩和讚歎!

  由於自幼靈性法眼較開,能見到殊勝景象,來到 師父座下後每次新班法會或到精舍都有觀到殊勝景象,且每次在前往楠梓海科大如來正法班的路上就會看見金色法雨天降, 師父以如來的大威德力慈悲洗滌十方靈性的業障,在 師父尚未抵達會場前,便能夠看見如來大威德力妙轉無量業力之景象,更不用說 師父抵達後之殊勝景象,不可思議。每次在新班法會中皆看見師父無量無邊的應化身佛,為在場每一位佛弟子加持度化,甚至多次在如來正法班中目睹無量光、白色金龍護法現身,及巨大的紫金色蓮花懸於會場之中。
 
當時初上如來正法班,縱使能觀到法界妙象,我依然傲慢,有一次在大家共心交流結束後準備要離開時,我遠遠看見一位年邁的長者全身散發著黑氣,若依過去經驗,此人勢必面臨重大災惡,也必為將死之人,更不可能還有氣力站立甚至行走。正當我疑惑重重的呆立在一旁時,更發現這一縷黑氣一直往著化妝室飛去,當時心中不解,但當  師父步出化妝室的當下,不論週遭響起多少的感恩讚歎聲,令我訝異的是,這一股黑氣居然就在這一位身著白衣的  師父前方不斷的蒸散成一股白煙瞬間消息,當我仰頭一望只見無量無邊的金光籠罩全場,當下我真正明白,眼前這一位外貌慈祥的長者,絕非凡人。

  其實這一切一切的改變,都從入門後全力依教奉行的那一天開始。於外在,發現生活更快速地朝正向穩定的轉變;於內在,生命智慧的開啟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恐懼,心境變得更安定,連自己內心的情感也變得更柔軟,讓我更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情感和緣份。這些內、外在的轉變,讓我真實的相信,這一切不可思議的力量皆來自於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相龍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