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讚歎 妙禪師父開示真空妙有





看了最新一期的禪行週報,真覺得好絕妙!  妙禪師父形容「真空不礙妙有」,過去  妙禪師父也開示過,當時聽聞就很讚歎,師父可以那麽清楚開示如來、上帝與大成就明師與一般人之間的關係,用如此口語化清楚的描述,我可以了解  師父所開示的,但境界是不懂的,本來這大自然有其運作的法則,從來不了解與我之間的關係,好像天地間運作他的,我只能過我的生活,而  師父讓我了解我也是在天地間運作裡,生活中的一切、所遭遇的一切都息息相關。

禪行週報216期

在禪行教導會中,聽聞老師分享,老師請示  師父,為何還不見性?是不是有沒有察覺到的習氣沒突破?然  師父回答老師,持續行就會見性。

這讓我想到聖經的故事,摩西帶領著人們去上帝所應許之地,一路上開始有人質疑這麼還沒到?一路上開始有人放棄,這一路真是考驗堅定意志,懷疑、放棄都終究到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