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跟隨明師修行突破習氣很重要





在如來正佛班暫停的日子中,想要聽聞師父開示,雖然現在師父也很少開示,而禪行周報中就能看到從過去到現在,妙禪師父曾經的開示。

回想妙禪師父過去到現在所開示的一切,都是只有一件事,要弟子一世成佛,如同妙法蓮華經中,諸佛出現於世,欲令眾生開佛知見,使得清淨故,師父更殷殷叮囑,成佛一定要有堅毅不移、「我要成佛」的強勢意念。想成佛一定要依教奉行,人間所有一切不需要放下,自在盡力就可以。反之,若沒有真正依教奉行,即使拚了一百世、一千世,依如來法則還是沒有意義。 

要成佛除了一定要依教奉行外,而有些習氣不斷滅就無法成就佛道,回想師父更是開示,有些同修在面對該斷滅的習氣時顯得很弱, 師父知道這樣的弟子絕對無法通過如來法則。 師父因此苦口婆心告誡 ── 這一世是我們最接近如來法則的時候了,如果該斷滅的習氣還是不斷滅,未來生生世世會養成遇明師不成佛的壞習性。在一切世間,這類弟子老早就該成就佛道,因此要捫心自問,自己是要成佛,還是生生世世不成佛?這正是 師父最為這些同修擔憂的地方。

師父好慈悲喔,告訴我們,要堅持不要放棄,直面習氣,勇於突破,因為這世很接近,而我想自己,好像也是面對習氣很弱的樣子,不過我會將師父的開示放進心中,朝著目標邁進。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s://www.rulai.org/